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幸福揪住不放的两个必备条件

资阳房天下  2017-06-01 11:06

塞得太满的房间有失美感,用力过猛的情感难以持久,百般溺爱的子女多不成才,超出负荷的忙碌过犹不及……人生就是这样,用满腔孤勇经营幸福,往往事与愿违。

     

幸福就像一架飞机,飞的浪漫也好、颠簸也罢,能平稳着陆就算圆满。家,是幸福着陆的地方,也是养护亲密关系的温床。

但人性的悖论来了:人活一世,需要建立起亲密关系,沐浴爱与陪伴的恩泽。同时人也需要回归自我的独处空间,进行内在的整合和淬炼…一个心智成熟的人,对“家”产生可持续的、灵肉皈依的归属感,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相濡以沫的深情,各得其所的空间!

   

  心理学告诉我们:人与人的相处需要留白。即使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一家人,也应有缓冲地带。如果家的空间尺度小、房间少,会导致家人之间捆绑得过紧、羁绊得过密,进入相互消耗模式。没有人想做孤家寡人,也没有人喜欢被控制。夫妻之间、婆媳之间、亲子之间,因过分限制、过界卷入、过度干涉、过火保护而衍生的对抗和困扰,不胜枚举。居住环境影响关系走向。很多情况下家庭中的人际界限不清,是“私密空间”的缺失和“共有空间”的窘迫共同作用下发展的必然。

     

 

好的住宅,不仅能住人,更能养人。家庭的美满和睦不能靠蛮力或道德绑架,更需要充裕的空间成全。一间别致的书房,让喜静之人乘物以游心,自与天地精神往来;一个大气的露台,为家中的男士开辟出吸烟和小酌的自在场所;一方清雅的庭院,洗墨鱼吞砚、烹茶花鸟喧,让家中老人在修身养性中颐养天年;一间趣味盎然的儿童房,让孩子自幼便领会“君子以独立不惧,遁世无闷”的道理;一个华美的衣帽间,为女主人定制出明媚的心情。

中交锦湾多层阔景电梯洋房,四室、五室大户型满足大家庭置业者的需求。更有三层跃式空间达观天地,既能与家人幸福同堂共享天伦,又有宁静独处的空间安放自我、寄托情怀,满足您置业的愿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