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组织学习新《测绘法》

资阳房天下  2017-05-26 11:33

新《测绘法》颁布后,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新《测绘法》热潮。近日,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在2017年第12次局务办公会上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新《测绘法》于2017年4月27日经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第六十七号主席令颁布,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与2002年测绘法相比,新测绘法呈现五大亮点。一是加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管理,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和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二是促进测绘成果社会化应用,激发地理信息产业活力;三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完善地图、互联网地图服务监管;四是建立地理国情监测制度和应急测绘保障工作机制,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水平;五是“放管服”协同推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此次学法回顾了《测绘法》的修订版本、修订原因、基本理念和原则,还逐章逐条学习了新《测绘法》的新内容、新要点,以及对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测绘法》在法治理念、立法原则及修订内容等多个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创新,其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法治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是保障地理信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进器,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适应性和操作性。

会后,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要求,要切实把新《测绘法》宣传贯彻落实好。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测绘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真正理解领会,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二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测绘法》修订的重点内容,准确掌握新《测绘法》的重点和精华;三要认真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把法治理念贯彻到整个工作中,严格按照新《测绘法》履行职能,依法推进测绘事业改革发展;四要加强领导,全面保障《测绘法》顺利实施,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加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