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交流会

资阳房天下  2017-05-25 11:03

购房

为规范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完善不动产登记流程,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切实便民利民。2017年5月11日在安岳县政务中心召开了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现场交流会,市局、各县国土资源局分管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领导,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分管业务的副主任,权证、权籍调查、信息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现场观摩安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办理流程之后,各县(区)就不动产登记窗口运行状态、办公设置、业务流程、人员管理及基础数据采集与整合方面的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难以达到群众期望值表示担忧。市局不动产登记科及登记中心负责人对各县(区)在现有条件及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按承诺时限完成登记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窗口设置、部门协调、信息共享以及数据采集、整合提出建议,对全力打造“一窗式受理”提出构想。会议就如何解决“中梗阻”问题出现也展开了交流。

最后,蒋廷波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宗旨就是“提速、便民”,各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要积极创造条件,全面推进“一窗式受理”模式,提高登记效率;二是各县(区)需落实数据整合具体方案,设置完成时间节点,务必保证在规定时限顺利完成;三是全面梳理农房登记相关政策,下一步将进行以农房登记为议题的研讨会,切实完善农房登记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