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资阳房天下  2017-04-10 12:01

今年是我市“项目投资突破年”,将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77个。一季度已过,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多方合力

健全机制把项目工作抓出实效

在资阳城区凤岭公园改造现场,雁湖周边山坡整治及绿化栽植工作成效明显,边坡上杂草灌木林已被清除,便道雏形逐渐显现;在城区皇龙路施工现场,压路机、漆包机、挖掘机等十多台机器开足马力,加紧实施道路黑化以及建筑立面改造等工程;在成渝客专资阳站前南广场建设现场,地下停车场装修和地面铺装绿化等收尾工程有序推进,预计年内便可惊艳亮相......

行走于春日的资阳大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了解,全市今年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民生与社会事业等多方面,其中将优先支持工业项目建设,突出汽车配套生产线项目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地位和支撑作用,同时加快推进口腔装备材料生产基地建设,加速推进新型产业崛起步伐。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不断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着力重点,逗硬督查考核,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出实效,力求实现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新突破。据统计,一季度,全市17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9亿元。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投资突破年”工作部署,市项目推进中心于3月17日正式运行,该中心突出全市项目工作“智囊团”“指挥部”“突击队”的定位,多方合力,统筹抓好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包装和管理推进等各项工作。“中心成立后,我们顺利启动了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编制工作,并将4月确定为‘项目策划月’,力争策划生成一批带动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建立完善市级重点项目库、行业项目库和县(区)项目库体系,对项目管理实行常年筛选、滚动储备。”该中心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日前,正抓紧完善项目推进中心内部十条管理办法、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六个工作机制和项目包装策划及推进实施各阶段督查考核办法,力求以机制体制的落实推动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

破解难题

层层落实责任对症补齐短板

要素保障滞后、项目问题解决不及时、项目储备不足……记者了解到,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项目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唯有高度重视,认真剖析,对症补齐短板,攻破重点难点,才能真正实现开放与创新并举,速度与质量并重,迎来项目建设的春天。

据市项目推进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日前,已发现全市重大项目问题共44个,现已解决13个,尚有31个正在解决。“今年以来,全市强化牵头部门、项目业主、要素单位的责任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项目推进各个环节落实到部门和人头,着力形成层层抓落实、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不断完善项目推进工作台账,倒逼落实工作要求,推动项目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一项项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制度保障,一条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的思路,不仅切实保障了项目持续推进,更优化了项目建设环境,为项目加快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项目年”和市委、市政府“项目投资突破年”部署,对照目标任务,找准差距、明确举措,狠抓薄弱环节,并切实增强抓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形成领导干部全员抓项目责任落实、广大干部全天候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氛围,全力扩大投资增长势头,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