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资阳二套房认定松绑 7折利率可能性微乎其微

资阳日报  作者:zyrbylb  2014-10-27 16:37

[摘要] “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7折;已结清房贷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对于今年寒冷的楼市和观望的购房者来说,都无异于一支“强心剂”。

“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7折;已结清房贷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对于今年寒冷的楼市和观望的购房者来说,都无异于一支“强心剂”。

10月23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大银行已按政策执行二套房的认定,但7折利率的可能性则微乎其微。

还清贷款

二套房参照首套房政策

在去年的“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后,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我市银行均采取“认房又认贷”的方式。除了家庭已有一套房产,再购一套算二套房外,只要你曾贷款买过房,哪怕此时贷款已还清,若再购房均属二套房范围。

这一政策也被称为史上最严苛的限购政策,误伤到不少刚需族。王先生也曾贷款买过房,但因为房子面积太小,去年他想卖掉旧房重买新房。结果,被认定为二套房。按照60%的首付款比例,光首付款就将近30万,而且利率还比首套房高10%,为此王先生的想法直到今年都没能实现。

23日,四大国有银行资阳分行个贷中心均告诉记者,根据新的房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7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7折利率

可能性微乎其微

除了二套房的认定外,利率也是备受市民关注的问题。

“大哥,现在首套房利率打7折,错过这一波,房价又涨起来了!”23日,雁城某楼盘售楼处,一名置业顾问反复向看房者强调现在买房的“实惠”。记者走访发现,像这样的现象还不在少数。

“我们虽然还没有接到利率调整的通知,但可以肯定的是7折利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工行资阳分行个贷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住房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7折下来就是4.585%;而5年期定存基准利率(按照多数银行现行不同上浮比例计算)为5%左右,这比7折后的贷款利率还要高。因此,“银行如果做7折贷款铁定是要亏的”。

我市各大银行个贷中心均表示,虽然在央行的通知中,首套房利率下限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但这并非一个强制性的条款。在实际操作中,各分行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按照随行就市的原则自主调整;“但具体会不会调整或如何调整,还需要等待省分行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