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传统热销"金九"第一天北京住宅存量首超10万套

资阳房天下整合   2012-09-14 11:18

在北京楼市传统热销的“金九”天,北京住宅存量重上10万套。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1日,北京可售住宅期房和现房的总和为100001套,是自2009年12月以来,住宅存量首次回到10万套。

今年3月-6月,北京商品住宅存量曾连续4个月在9万套以下,从7月开始震荡攀升。“新增供应量减少,库存量还持续增加,说明楼市开始进入滞销阶段。”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表示。4月下旬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楼市的交易量开始骤降。

昨日,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合理的库存量可以维持楼市的供求关系,“按北京楼市的购买力看,合理的库存量应该在12万套左右,如果库存量超过这个量,房企销售压力会增加。”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指出,2008年北京住宅库存达14万套左右时,房企销售压力极大,多数采用了降价打折的办法。

按照目前的施工面积及新开工面积计算,四季度将迎来明显的新增供应。此外,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有超过80个项目开盘,大量的供应加上政策还有收紧可能,今年的楼市不仅没有回暖可能,甚至下调的幅度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其中,9月北京有40多个楼盘入市,在高库存、高供应量的局面下,北京多个楼盘将面临销售压力。业内预测,9月北京楼市或将出现价格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